刷到一个博主发视频称,她和丈夫在泰国清迈旅游,因为在酒店房间的室外阳台抽烟而被罚款5000泰铢(约1030元人民币)。

酒店入住时前台已经提醒过:不要在房间里抽烟👇

男生表示:在我的认知里露台算户外,那里还放着一个电蚊香的小罐,看着就很像烟灰缸,我就把烟灰都弹在里边,结果退房的时候人家还留下了证据……

男生表示自己认罚,但是认为罚款金额太多了,所以跟前台争论了一下。

前台解释说:因为抽烟这个行为影响到了整个房间的空气,烟灰也弄到了房间里,所以酒店要把这个房间关掉整改,这相当于影响了一天的收入,这成本也是很高的。

评论区有人说:在瑞士酒店抽烟,退房被罚了2000欧👇

还有人喊话中国也借鉴这种罚款做法,大家对此怎么看?